党委书记孙进教授赴马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宣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1  浏览次数: 763

11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孙进教授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孙进全方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以及今后五年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解读了徐州现代化建设的八个方面战略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必须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把学校发展与徐州地方经济发展相联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紧扣“十四五”奋斗目标,统筹学校资源,抓住支点、撬动机遇,在培养优秀学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总结时,孙进从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第一,要在“十四五”规划中重视服务的面向度,既立足徐州、服务江苏、辐射长三角;第二,要发挥学科优势,整合资源,与高校、党政机关、企业、红色景点开展珠三角与长三角发展比较研究、开展红色文化研究等;第三,要更新教育理念,扩展学术视野,把握机遇,勇于创新,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实现马院跨越式发展。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