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老挝职业教育线上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692

914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老挝教育体育部职教司共同举办中国老挝职业教育线上研讨会。院长沈士德教授及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老挝教育体育部职教司司长纳凡、行政处处长本亚里、老德技术学院校长坎萨维、巴巴萨职业学院校长本朋和万象省技术学院校长通崂等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静主持。

研讨会伊始,沈士德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向老方各合作院校领导致以问候,并对老挝教育体育部对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沈士德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同老挝方的合作项目,2015年起,累计培养老挝留学生超过300名。合作期间,我校派出了多名专业及语言类教师进行访学交流,也接受过老挝教师来校访学进修,希望未来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能够更加深入。

纳凡高度称赞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超过75%的我校留学生目前就职于老挝中资企业,均系业务骨干或管理骨干,是老挝相关专业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交流中,纳凡向校方提出了多项合作建议,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优化中老职教秘书处的工作机制,建立更加完善的常态化交流体系等。

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针对双方合作方式、培养流程、资源共享等内容,提出了诸多可行建议与合作需求。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