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人才培养质量分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744

11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人才培养质量分析会在会堂召开。麦可思公司总裁王伯庆博士应邀进行专业解读。学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纪委书记魏勇、副院长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等学校领导以及全校七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沈士德主持。

王伯庆结合麦可思公司2018年对我校进行的调查评价项目,从我校的生源与招生、培养过程、培养质量、学生学习行为以及学校主要指标趋势分析等多个方面,对我校2015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培养质量、2018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培养质量以及2018-2019学年在校生成长状况进行专业解读。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客观呈现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亮点和不足,继而从学校整体问题入手,深挖二级学院层面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对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改进教学和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上,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学工处、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分别从专业建设绩效、质量数据监控、师资队伍现状、科研工作质量、学生发展状况、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作大会交流发言。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通过真实详细的数据、清晰直观的图表,细致分析我校在人才培养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结合问题改进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思路。

会议最后,沈士德在以上各项分析报告的基础之上,对我校双高建设实施方案作进一步解读。他指出,双高计划“建什么”,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从十个方面形成学校建设方案,打造建设类高职教育国际输出的“中国方案”。 对于双高计划“怎么建”,沈士德强调:在双高建设过程中,学校层面要在完善优化“双高计划”方案,推动关键改革任务突破,凝聚工作合力,激发改革活力方面,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要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积极推进建设任务,发挥好“主阵地”的作用;广大的教职员工则要紧跟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和时代需要,主动更新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积极参与到学校“双高计划”的各项建设任务中,充分发挥双高建设“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双高建设,人人有责。

此次人才培养质量分析大会,全面分析了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成效、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