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1076

5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进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非常必要。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抓的系统扎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孙进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站位,深入分析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当前的形势,全面掌握师生思想理论动向和社会舆情动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要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点一滴抓实抓细,不断推进工作机制完善,构建全校联动的工作格局,优化相关制度安排。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阵地管理。要对学校重点人物进行重点排查,强化阵地意识、程序意识,加强学校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控,确保主流思想舆论的引导力、影响力。四是落实工作责任,务求工作实效。要强化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措施。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葛志亮介绍了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分析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在理论武装、责任制落实、正面宣传舆论引导、阵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学校在课堂教育教学、讲座论坛报告会、新媒体阵地管理等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剖析说明,并从加强和完善课堂教育教学、学生社团、交流活动、重点人员、网络舆情、校园治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等方面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各联席单位通报了本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排查、防控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摄影:韩旭

编辑:韩旭

审核:葛志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