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165

5月17日上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孙进、副院长蒋兆峰,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副主席鹿茜及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近百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各在徐高校妇联、妇委会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校党委书记孙进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妇女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孙进表示,多年来,我校女同胞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立足岗位潜心育人,战斗一线建功立业,体现了“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改建妇女委员会为妇女联合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巾帼群英汇聚、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事,我校妇女工作也将因此翻开新的篇章。孙进强调,新组建的妇联,其工作有三个“需要”:一是新时代新担当,需要增强政治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新时代新成就,需要永葆先进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新时代新作为,需要落实群众性,把妇联组织建成温暖之家。

会上,徐州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发表讲话,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市妇联对我校妇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妇联建成党与妇女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二要坚持学校特色,把妇联建成妇女同志的温暖之家;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把妇联建成妇女同志建功立业的战斗堡垒;四要坚持互鉴交流,把妇联建成共同发展的服务平台。

徐州市妇联副主席鹿茜宣读了同意成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的批复文件;校妇联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涛作了妇委会工作报告;江苏师范大学妇联主席裴笛代表在徐高校致辞;校团委副书记陈昕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大会经过投票选举产生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并组织召开了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完成了首届校妇联主席、副主席选举工作。经投票,吴涛当选首届校妇联主席,刘欣欣、李锐当选副主席。在宣布确认了选举结果后,本次大会胜利闭幕。

新闻来源:校妇联 吴涛

摄影:杨允磊

编辑:杨允磊

审核:葛志亮

关闭当前页面